联系我们
有机化工新材料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

电话:+86-27-50865294
邮箱:cxzx_2011@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支撑平台

湖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点击次数:次    更新时间:2016-11-26

湖北大学分析测试中心( 以下简称中心 )成立于1987年,是集教学、科研、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测试机构。中心经过近20年的建设,现有大型仪器17台套,总价值约1200万元。中心现有专职人员11人,其中高级职称6人,硕士4人,博士1人,在读博士3人。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大型精密仪器集中管理、开放使用的方针,为学校的学科建设、教学和科研的发展做出了贡献,同时也面向社会为各高校、科研院所、工矿企业开展了大量的分析测试和开发工作。中心教师在完成校内外大量分析测试任务的同时,还分别参与了各相关学科的教学、科研和指导研究生等工作,特别是96年以来科研工作有了较大的突破,争取到省市重点攻关项目二项,省教委项目二项,其中彩色不锈钢着色新工艺项目通过省教育厅的小试鉴定和省科委中试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近年来利用测试中心的仪器设备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近几百余篇,其中SCI收录近百余篇。

目前,中心的主要业务内容和技术服务方向有:各种材料的微观形貌和晶体结构研究、微区与表面成分分析、微量元素测定、物质结构鉴定以及复杂体系分析等,在电子显微分析、核磁共振波谱分析、表面分析、工业产品质量评价与失效分析等领域已形成一定特色;承接合作科学研究、新材料新产品研发、有机和无机化学分析等业务,还不断开展现代检测技术和分析方法的研究工作。

今后,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将一如既往地坚持质量第一、优质服务的方针,热忱为学校、社会各界朋友服务。


    >>点击进入测试中心网站

 

协同单位: 湖北大学   武汉大学   武汉工程大学   武汉风帆表面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顾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武汉优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c)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电话:+86-027-50865294 邮箱:cxzx_2011@hubu.edu.cn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有机化工新材料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