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有机化工新材料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

电话:+86-27-50865294
邮箱:cxzx_2011@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支撑平台

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点击次数:次    更新时间:2016-11-26

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058月立项建设,并于20094月通过教育部验收。实验室主任为陈祖兴教授,副主任为夏清华、王升富教授。实验室定位于有机功能分子应用基础研究,在建设期间不断凝练方向,明确定位,整合资源,加强集成和学科交叉,形成有机合成及方法学研究,绿色有机催化及新型催化剂开发,有机分子探针的设计合成、生物活性及作用机制研究,有机高分子合成、复合组装及应用4个研究方向。

实验室现有固定研究技术人员41人,包括楚天学者”1人、楚天学子”2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湖北省杰出青年人才2人及湖北省教育厅优秀中青年创新团队2个。目前,实验用房面积 5000多平米,仪器设备总值超过3000万元。
  实验室坚持对外开放,面向国内外设立了开放课题基金,与国外10多个研究单位和国内30多所大学或研究机构建立了合作与交流关系。与此同时,实验室先后与同舟化工等企业建立了系列校企合作研究平台,在技术改造及新产品开发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为企业解决了一系列技术难题,培训了一批技术骨干,提供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技术和有市场竞争力的新产品。
   实验室始终坚持以瞄准前沿、围绕目标、结合实际、强化特色、开放合作为发展战略,努力提高实验室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经济建设的能力,使整体学术水平进入国内同类实验室先进行列,成为湖北省乃至全国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研究领域的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点击进入有机功能分子合成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网站

 

 

协同单位: 湖北大学   武汉大学   武汉工程大学   武汉风帆表面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顾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武汉优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c)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电话:+86-027-50865294 邮箱:cxzx_2011@hubu.edu.cn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有机化工新材料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