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有机化工新材料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

电话:+86-27-50865294
邮箱:cxzx_2011@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研究生培养

中心举办研究生心理讲座

点击次数:次    更新时间:2021-10-15

为纾解研究生心理压力,学会应对压力,调适自我情绪,使研究生有一个健康的心理状态。10月13日下午三点四十五,中心在化工学院二楼报告厅举办了研究生心理讲座。此次讲座由学工处范磊老师主讲。

范磊老师以不同年龄段接电话时态度不同的例子开场,说明人生所处的阶段不同,表达的情绪也不相同。通过二十道心理题,如:是否长粉刺、容易忘事、情绪化的吃东西、血压升高、脱发、失眠等,判断自己是否处于压力过大的状态。在小组讨论的环节,根据同学们的反馈,分析大家的压力来源,范磊老师针对同学们的困惑提出了应对策略。讲座的最后,范磊老师为同学们列举一些疏导压力的方法:转移注意力、合理宣泄、加强沟通等并且鼓励大家勇于改变自己的想法,积极调节自己的情绪,从而在研究生学习期间保持一个积极健康的心态。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刚入学的研究生适应新的学习生活模式,使大家能更快地调整角色,积极地投入到忙碌的研究生生活之中,对我院研究生的心理健康发展有着积极正面的作用。

协同单位: 湖北大学   武汉大学   武汉工程大学   武汉风帆表面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顾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武汉优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c)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电话:+86-027-50865294 邮箱:cxzx_2011@hubu.edu.cn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有机化工新材料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