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有机化工新材料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

电话:+86-27-50865294
邮箱:cxzx_2011@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新闻快讯

全国第二届分子材料与器件暨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校召开

点击次数:次    更新时间:2016-10-24

10月22日,为总结交流海内外分子材料与器件及相关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展望学科未来发展趋势,同时庆祝湖北大学建校85周年,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十周年,全国第二届分子材料与器件暨湖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学校小礼堂举行。

本次研讨会由湖北大学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协办。出席会议的有中国科学院院士刘云圻先生、天津大学副校长胡文平教授以及来自海内外20余所高校、研究所和企业的160多位专家学者。湖北大学校长熊健民,副校长王世敏、蒋涛,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及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世敏主持。

熊健民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介绍了湖北大学建校85周年的发展历程和我校材料学科的发展状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于2006年,十年热血奋斗,十年披荆斩棘,如今学院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就。他指出,分子材料与器件研究是材料科学领域的一项重要内容,相关成果已被广泛应用,对人类的文明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深入探讨学术前沿话题,交流分享最新研究成果,在指导和推动我国材料科学创新发展的同时,进一步活跃学术思想、增进学术友谊、促进学术队伍建设。

大会主席刘云圻院士作大会发言。他指出,材料是人类进步的里程碑,其重要性毋庸置疑。如果用材料来划分时代,那么人类已经经历了石器时代、铜器时代、铁器时代和现在正在经历的以“硅”为代表性材料的硅时代。影响人类社会进一步发展的标志性材料,是学界讨论的热点,其中提及最多的一种就是分子材料。分子材料与器件相关研究和应用对人类社会影响深远,对其研究十分必要,也十分重要。分子材料与器件研讨会已经举办第二届,希望以后能扩大规模与影响力,吸纳更多专家学者企业参与其中,做出更多成绩,为国家经济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与会嘉宾一起观看了学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十周年宣传片,并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成立十周年纷纷表示祝贺。

本次研讨会共进行四场报告会,来自北京大学、天津大学、浙江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中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深圳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高校,国家纳米科学中心、中科院化学研究所、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苏州纳米所等研究所,及1-Material Inc.公司的专家学者为与会嘉宾带来精彩的专题报告,分享了个人及团队在分子材料与器件相关领域的研究成果,探讨学术前沿问题。

23日,与会代表还到咸宁相关企业开展参观、考察等活动。咸宁市国家高新区接待了与会代表。

协同单位: 湖北大学   武汉大学   武汉工程大学   武汉风帆表面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顾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武汉优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c)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电话:+86-027-50865294 邮箱:cxzx_2011@hubu.edu.cn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有机化工新材料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