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有机化工新材料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

电话:+86-27-50865294
邮箱:cxzx_2011@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新闻快讯

第六届能源材料和纳米技术国际会议召开

点击次数:次    更新时间:2023-09-27

9月22日至24日,2023年第六届能源材料和纳米技术国际会议及中德双边节能涂层研讨会暨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环境探测与传感武汉论坛在湖北大学召开。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萨里大学S. Ravi P. Silva教授,新加坡国家工程院院士、国家科学院院士、亚太材料科学院院士John Wang教授,英国皇家艺术学会会士、印度西孟邦科学院院士Soumyajit Roy教授等百余位高层次人才和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参加研讨。湖北大学党委副书记祝欣出席开幕式。

祝欣代表湖北大学向与会专家学者和有关单位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相关情况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情况。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加强交流与合作,努力把专家学者的智慧转化为推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发展的强劲动力。

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来自奥地利、英国、德国、意大利、日本、印度、俄罗斯、新加坡、斯里兰卡、巴基斯坦、中国香港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就能源存储、光电催化、环境探测与传感、智能涂层、材料设计与计算等领域的前沿发展和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交流探讨。大会还设有研究生分会场,国内外多所高校的研究生作了口头报告和墙报交流。

本次会议由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科技厅、中德科学基金研究交流中心共同主办,湖北大学能源捕获和环境传感绿色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基地”)、有机化工新材料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功能材料绿色制备与应用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高分子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微纳电子材料与器件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湖北省先进光电转换与光电催化材料国际合作基地共同承办。

 

协同单位: 湖北大学   武汉大学   武汉工程大学   武汉风帆表面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顾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武汉优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c)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电话:+86-027-50865294 邮箱:cxzx_2011@hubu.edu.cn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有机化工新材料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