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有机化工新材料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

电话:+86-27-50865294
邮箱:cxzx_2011@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新闻快讯

北京大学邵元华教授应邀来中心做学术报告

点击次数:次    更新时间:2023-11-22

1119日,北京大学邵元华教授应邀来中心做学术报告。报告会在化学化工学院D216会议室举行,由中心主任张修华教授主持相关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邵元华教授此次报告的题目为“超微玻璃管电极在分析化学研究中的应用”,详细介绍了超微玻璃管电极发展历程、研究现状、在分析化学研究中的应用及未来展望。报告会期间,在场老师、同学都积极提问,现场学术氛围十分热烈。

       邵元华,男,1962年9月12日出生于河南省信阳市。1983、1986年分别在武汉大学化学系获得学士与硕士学位,1991年在英国爱丁堡大学获哲学博士(PhD)学位。 随后在爱丁堡大学(1991-1993)做研究助理,在美国匹茨堡大学化学系(1993-1995)、纽约市立大学皇后学院化学及生物系(1995-1998)做博士后,并于1997年1月到6月兼任该系助理教授。1998年6月应聘中科院“百人计划”到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工作,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2年9月调到北京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工作。现任博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化学会分析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南京大学生命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J. Electroanal. Chem.编委,《应用化学》副主编。于1998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05年教育部长江特聘教授,2006年获中国化学会梁树权分析化学基础研究奖,2012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一)。主要从事液/液界面电分析化学、电化学传感和电催化研究。 已发表论文160余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9件,出版专著和译著各1部,主编专著1部。

 

协同单位: 湖北大学   武汉大学   武汉工程大学   武汉风帆表面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顾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武汉优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c)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电话:+86-027-50865294 邮箱:cxzx_2011@hubu.edu.cn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有机化工新材料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