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有机化工新材料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

电话:+86-27-50865294
邮箱:cxzx_2011@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学术快讯

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景虹应邀来中心做学术报告

点击次数:次    更新时间:2023-11-21

1118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李景虹教授应邀来中心做学术报告。报告会在化学化工楼D216会议室举行,由中心刘志洪教授主持,中心相关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李景虹院士此次报告题目为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的化学测量学”,主要介绍了在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过程中,化学测量学发挥着关键作用,以及面临着更高的准确性、更快速简便、更高的检测通量等需求和挑战。详细介绍了其课题组在近年来的“非典”疫情、新冠肺炎疫情、猴痘疫情等烈性传染病的疫情防控科研工作中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为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疫情防控做出积极贡献。报告会后,师生们踊跃提问,积极向李院士请教,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术报告会,不仅学习了相关领域的知识,还开拓了学术视野,受益匪浅。

李景虹,中国科学院院士、新基石研究员、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化学系学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分析中心主任,中国分析测试协会高校分析委员会主任,高校分析测试委员会理事长,纳米科学与工程学科评议组秘书长。第十二、十三、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1991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士学位,1996年获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博士学位。近年来致力于分析化学、化学生物学、纳米化学、能源化学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以通讯作者在Science, Nature Nanotech., Nature Biomedical Engineering, Nature Protocol,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等学术刊物上发表SCI论文400余篇。2015-2022年连续入选汤森路透全球高被引科学家。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等。任Chem. Soc. Rev., ACS Sensors, Biosensors Bioelectronics, Small Methods,ChemRxiv等二十余种国际期刊副主编和编委。

 

协同单位: 湖北大学   武汉大学   武汉工程大学   武汉风帆表面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顾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武汉优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c)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电话:+86-027-50865294 邮箱:cxzx_2011@hubu.edu.cn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有机化工新材料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