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有机化工新材料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

电话:+86-27-50865294
邮箱:cxzx_2011@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研究生培养

中心召开创新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会议

点击次数:次    更新时间:2015-01-14
        9月24日,有机化工新材料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创新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主题大会在会议中心召开。我校副校长、有机化工新材料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王世敏出席大会并讲话,科发院、研究生院负责人及相关学院副院长、创新学院研究生导师代表、创新学院全体研究生、2014级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

为探索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突破人才培养的政策瓶颈和体制障碍,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协同创新中心下设创新学院作为创新人才培养试验区。创新学院坚持“育人为本”,围绕氟、硅、磷精细化工新材料、特种功能材料、高性能高分子材料三个研究方向,依托与之对应的优势学科,构建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培养造就一批有机化工新材料建设与发展所需要的拔尖创新人才。今年是该中心初次遴选研究生进行培养,明年中心还会对相关学院2014级研究生进行遴选。

协同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张修华汇报了创新学院今年首次研究生遴选情况。他介绍,此次遴选主要面向化学、化工、材料等相关专业2012、2013级全日制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经个人报名、学院推荐、中心组织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最终决定遴选博士研究生4名、硕士研究生24名进入创新学院。进入创新学院的研究生除享受学校每月的补助以外,协同创新中心还会给予一定的生活津贴,对符合要求的研究生,中心推荐其参加湖北大学海外游学计划或出国游学项目,优秀的研究生可推荐硕博连读。

会议现场,遴选研究生代表及导师与创新中心签订了科研目标责任书,创新学院研究生代表作了发言。

王世敏对首届进入创新学院的所有研究生表示祝贺,他说,遴选进入中心创新学院既是一次机遇,也充满了挑战。他希望大家能在这个创新平台中掌握有机化工新材料相关学科的前沿理论、专业知识和研究方法,具有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努力成为能够解决行业关键技术问题的拔尖创新人才。

协同单位: 湖北大学   武汉大学   武汉工程大学   武汉风帆表面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顾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武汉优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c)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电话:+86-027-50865294 邮箱:cxzx_2011@hubu.edu.cn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有机化工新材料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