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有机化工新材料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

电话:+86-27-50865294
邮箱:cxzx_2011@hubu.edu.cn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新闻快讯

中心学生科研团队获评2017年度中国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

点击次数:次    更新时间:2017-11-14

近日,团中央公布了2017年度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支持项目名单,中心“高材类科研团队团支部”被命名为2017年度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在全国命名的50个团队中,湖北省仅有两支团队入选,省属高校也仅有我校获此殊荣。

自2013年学校实施“活力团建”工程以来,大力推进团组织进实验室工作。在此基础上,高材类科研团队团支部依托高分子材料类4个科研团队,从本专业2012级25名本科生中遴选,经个人申报、中心初选、团队面试后产生。5年来,作为创新创业人才孵化器,该团支部围绕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试点工作做好“公转”,紧贴团员青年成长成才做好“自转”。加入该团支部的青年学生,在各类期刊发表论文和国家发明专利95篇,其中SCI一区收录论文12篇;获国家专利授权31项,获湖北省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奖8项,“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1项。该团支部首批成员、2012级学生郑迪威获评第十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据悉,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是在2004年邓小平同志百年诞辰之际,根据小平同志遗愿,由小平同志亲属捐献小平同志生前全部稿费,委托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共同设立,并主要用于支持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促进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在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的支持下,团中央学校部面向全国开展了2017年度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和中学中职科技创新示范竞赛申报遴选活动。

2017年度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的申报工作旨在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扩大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的社会影响。中心“高材类科研团队团支部”的成功入选,势必会对我校科技创新工作起到积极的带动作用。 

协同单位: 湖北大学   武汉大学   武汉工程大学   武汉风帆表面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顾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武汉优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c)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电话:+86-027-50865294 邮箱:cxzx_2011@hubu.edu.cn
特别声明:所有本网站内容的知识产权归有机化工新材料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所有